[動物溝通]初次寵物溝通經驗分享~Nalia娜莉雅流動世界-動物溝通

by Nene
[動物溝通]初次寵物溝通經驗分享~Nalia娜莉雅流動世界-動物溝通

這次想來分享前陣子去做寵物溝通的經驗。老實說,養了姆路跟帕比的這16年,從來都沒有去做過~

因為我一直都覺得我們心靈相通 XDD! 但,這次因為姆路嘔吐的頻率增加,看了幾次醫生都說沒有異狀~所以才想直接問她身體是否有哪邊痛…

我找了「Nalia娜莉雅流動世界-動物溝通.釋放療癒」來進行溝通。其實在好幾年前,就有追蹤她的粉絲專頁,並且想著:「未來我如果需要的時候,一定是找她!」這次總算實現了願望 XD 便想說打篇記錄,做個分享囉~

Nalia動物溝通的流程是這樣的:

  1. 私訊Nalia粉專預約時間
  2. 匯款
  3. 提供欲溝通動物近期的清晰照片、你自己的清晰照片
  4. 溝通前連續七天,要告知家中的寶貝:「我在(什麼時候)找了一個叫做娜莉雅的人要來跟你聊天,到時候他會問你(什麼什麼)問題,希望你能告訴他,好讓我更加了解你~」(以上意思請自己轉換成平常對自家寶貝的語氣)
  5. 列好問題清單

前期準備大概這樣,那以下就來分享對話內容啦!(以下文長

接通Skype之後,Nalia會先跟你確認寶貝們名字的正確唸法、性別及年齡、平常你怎麼跟他們稱呼自己的。

至此我給Nalia的資訊就只有以下這兩張照片、姆路 女生16歲帕比 男生15歲

[動物溝通]初次寵物溝通經驗分享~Nalia娜莉雅流動世界-動物溝通

然後等待訊號連結起來,大約五分鐘左右後即可開始問問題啦

*以下對白就用娜、姆路、帕比、捏(我本人)來表示*

===打招呼===

娜:「好…我剛剛跟他們打了招呼喔,他們是這樣回的」
帕比:「很期待妳要問我什麼耶!但我要先說我真的很愛妳!」(…我不知道原來怕比這麼會撩
姆路:「唉~媽咪,我不知道我還可以陪你多久,因為我年紀真的很大了耶!」(…怎麼一打招呼就說這個 ,我是常常跟她聊天的時候都對她說要身體健康活到30歲啦…)
娜:「然後我問他們平常都吃什麼,他們給我看的影像是罐頭跟飼料,但是全都濕濕的~你是常常會把飼料泡軟給他們吃嗎?」
捏:「對,不到泡軟的程度,但他們吃飼料的時候我都會邊加水進去,想讓他們水喝多一點!」

===問題一===

接著我第一個問題,是同時問他們倆:「為什麼這一兩年,你們兩個常常打架吵架?碰面就是攻擊,都沒有好好窩在一起了?」
娜:「打架?是打到很兇那樣?」
捏:「對啊,有時候床上還會遺留扯下的毛。」
娜:「好,我去問問看~」
帕比:(沈默不語)
姆路:「媽咪,你看到的都是帕比先動手的對吧?我其實也不知道他為什麼要這樣做啊?」
捏:「對對,每次都是帕比一直去弄人家,可是他以前從不會這樣」

帕比:「…哎,媽咪,你不覺得姆路她怪怪的嗎?」
姆路:「我覺得我沒有奇怪啊?是因為我生病嗎?」
娜:「你生病了嗎?」
姆路:「不知道耶…覺得狀況有點不好,還是是因為我去過醫院嗎?」

娜:「姆路有生病嗎?他有去過醫院?」
捏:「哈哈…這其實是我等等才想問的問題 (☉_☉),不過他去醫院是三個月前健檢,應該不是打架的原因。身體方面他這一兩年來,是常會吐一些胃酸~」

(這邊補充一下,我們家兩隻16年來除了健康檢查,幾乎沒去過醫院,是很少發生的事情)

娜:「應該不是因為你去醫院的關係喔!」
姆路:「我是覺得身體怪怪的…雖然有嘔吐,但其他地方都很正常啊」
娜:「(問帕比)我們都覺得姆路很正常,你是覺得哪邊不對勁?」
帕比:「我覺得姆路不是姆路了。」

===這邊娜莉雅請我繼續問下一個問題,這個問題他會繼續跟帕比討論===

於是我第二個問題是問姆路:「最近常常躲在沙發下不理人,怎麼了呢?身體會不會有哪邊不舒服?」

姆路:「近期我覺得吐的次數有變多,躲起來是希望你發現我怪怪的,但我也不確定這樣是不是生病?」
娜:「媽咪說帶你去做健康檢查,指數都是正常的啊!」
姆路:「我不知道指數是什麼意思,但真的就不太舒服啊~」
娜:「那帶你去看個醫生好嗎?」
姆路:「不要!……唉,但如果真的不看不行的話,再帶我去吧」
娜:「媽咪說前陣子有帶妳去看醫生,但你根本不吃藥啊!」
姆路:「我不想要吃藥啊」
娜:「可是媽咪最近又想帶你去看醫生了,因為你吐了一點粉紅色的胃酸。」
姆路:「嗯~就算這樣,但我並沒有覺得身體痛啊!」
娜:「那不然要幾時你才願意去看醫生?」
姆路:「嗯~等我不想吃飯的時候再去吧」
娜:「可到那時候就已經很嚴重了耶!不然這樣,你願意去看醫生的時候,就自己主動不要吃飯好嗎?那以後你只要有一餐不吃,媽咪就帶你去看醫生好嗎?」
姆路:「…好吧,但是我很愛吃東西耶!…好吧,但我吃兩口就不吃,就可以」
娜:「那醫生如果有開藥要吃喔」
姆路:「……(沉思許久)如果那個藥吃完真的有舒服的話,那就算我不喜歡還是會讓你餵。」

捏:「…他真的很有邏輯,還跟你討價還價喔! XD」
娜:「我也很意外啊,一開始他在嘆氣,我還以為他個性很消極,沒想到她講話很霸氣而且很有主見~」
捏:「她是啊!他很有主張跟原則 (´−`) ンー」

===回到第一個問題===

娜:「我剛剛跟帕比繼續溝通,他這樣說的」
帕比:「這陣子來姆路一直擔心自己年紀大快死掉,所以我很生氣,我不想看到她這麼喪氣,所以我不高興啊!我很需要她耶!我要讓她比較有活動力啊,我在刺激她耶!姆路的氣勢下降,就不是姆路了啊!」
娜:「我有跟帕比說了,每個生物都會有生老病死啊,不要太擔心,媽咪有在好好照顧姆路,」
帕比:「(哀傷狀)這麼喪氣的姆路真的不是我認識的她啊!」

(老實說,一開始我有想過會不會是因為我比較關心姆路,所以帕比吃醋~但後來又覺得不太可能,帕比是一個心很大的小孩。後來就有懷疑是不是想逼姆路運動…因為帕比一直是被姆路打到大的 ,不過都是輕輕打~所以帕比神經大條的不會怕…但這一兩年來,明顯感覺到姆路已經懶得理他了,只會口頭罵罵他,活動力減少,幾乎沒看過她在家狂奔~睡覺的時間更多了)

(我沒想到帕比也會注意到這件事情,什麼吃醋的根本不會發生在我們家,帕比跟我一樣關心著姆路的)

===我第三個問題,問的是帕比===

捏:「為什麼常常半夜關燈後都要去客廳鬼叫啊?」
帕比:「我是在保護你們,姆路以前睡前都會去外面巡一下,但現在不會了只好我去了!」
娜:「姆路會這樣做嗎?」
捏:「XD 我知道他偶爾會巡視領地,但半夜我不知道會不會,我躺在房間啊~而且她都沒發出聲音啊!」
帕比:「因為我沒有氣勢啊,我不能像姆路走一走就有氣勢,我只能用叫的!因為姆路現在都不做了!」
姆路:「我又沒叫你做」
帕比:「但我想做啊!」
娜:「那你在外面有看到什麼嗎?」(怕!!這什麼問題 XDDD)
帕比:「沒有啊!」
姆路:「怕比真的想太多了,我沒有在巡視領地,我只是隨便走一走!」

===第四個問題,問兩貓===

捏:「平常早上五點多就開始在鬼叫,是真的很餓嗎?」
帕比:「我只是跟著一起叫耶~」(每天清晨最吵的的確是姆路)
姆路:「我怕你出門之後,我就不夠吃了啊!你多放一點啦,我想要到你下班回來之前我的碗都要有東西,想一直吃到妳回來之前!」

(沒錯,這就是姆路的飲食習慣,他睡醒就想吃一點,真的是「一點」,差不多兩三顆 XD )

===第五個問題,問姆路===

捏:「喜歡我推車車帶你出去散步嗎?」
姆路:「喜歡啊!外面有很多東西可以看,不過我知道你很忙啦,有空的時候再帶我出去散步,沒空的話就沒關係…」
(姆路從小就喜歡自己溜出去外面散心 == 是一隻好奇心非常重的貓)

姆路:「但我不喜歡去一些有聲音很大的地方」

捏:「噢,因為我會帶他去家裡附近公園散步,那邊就很安靜。但如果是要去醫院,經過大馬路就會很吵。」
姆路:「嗯,所以以後只要很吵,我就知道你要帶我去醫院囉?」
捏:「……」

===第六個問題,問兩貓===

捏:「最喜歡我對你們做什麼事?或者希望我做什麼?」
帕比:「拜託媽咪好好照顧姆路,我不習慣她這樣沒氣勢…要是姆路走了剩我一個人,我要怎麼生活啊!(哭音)另外我喜歡你摸摸我,然後會讓我親親你的嘴巴,這樣感覺很親密…希望我主動靠近你的時候你能夠讓我撒嬌喔!」
娜:「那還有什麼想說的嗎?」
帕比:「沒有,我真的很愛妳~」

姆路:「我也喜歡你摸摸我,而且我找你撒嬌的時候,一定要立刻理我,這點你一直以來都有做到,很好!」
姆路:「希望媽咪多用一點罐頭的食物給我,但妳可能是怕我吃太快對身體不好?那我就不要求這點…看你覺得怎樣對我好就那樣吧!你是很幫我設想的媽媽,我也很愛妳」

===溝通結束,後話===

[動物溝通]初次寵物溝通經驗分享~Nalia娜莉雅流動世界-動物溝通

這次的溝通我覺得很感動,因為我沒有先跟娜莉雅描述過貓咪們的個性,但她表達出的跟他們兩位如出一徹。

姆路外顯行為雖然很兇,不允許別人抱她,但她是我看過最聰明,有主見也能溝通的貓~任何她原本不喜歡做的事情,只要好好跟她說,適應之後她都能接受,好比喝水,他一開始也不喜歡,但我經常告知她喝水身體健康,才能多陪陪媽咪,不知從何開始,她每天都開始努力的喝了。

她不喜歡,但「如果媽咪覺得這樣做是好的,那我就做吧」,就是這樣的感覺沒錯!

而且姆路喜歡罐頭多於飼料(帕比就相反),這點也沒錯。有時候我趕著出門,只能放飼料給她吃,她會抬頭看著我一下,然後低頭聞一聞…接著開始吃 XD (認命)

還有…居然能夠說出我跟姆路的「小默契」,從小我就訓練她,當我想要抱她的時候,他要忍耐給我抱。而同樣的我也是,只要她跳上來要我抱抱,我一定放下手邊的東西,陪她一下,接著她自己會離開。誰說貓無情無義呢~你希望他怎麼做的同時,也要想想自己有沒有做到呀~

[動物溝通]初次寵物溝通經驗分享~Nalia娜莉雅流動世界-動物溝通

從小大家就會說,帕比一定會心理不平衡,因為我明顯的比較黏姆路。可是我從來不這樣覺得,因為帕比心胸很寬大也單純,他很能夠應付姆路的壞脾氣,就是「不跟她計較」。不過…平常還以為他傻傻的什麼也沒想,沒想到還是有在觀察姆路的一舉一動,確實說起來,帕比小時候應該算是姆路帶大的呢(撿回來之後,我上課的時間都是姆路在顧)

不過有一點說對了,因為他窒息式的愛太黏人,天氣又很熱…所以每次他貼過來的時候我都會推開他哈哈哈哈哈!XDDD

好啦,下次不會拒絕你了~

話說溝通完後一週內,某次我半夜走出去外面,正好看到姆路正在「巡視」,當下覺得很好笑~想到她說的:「我只是隨便走一走」就覺得經過這次溝通,跟他們更加貼近了。而打架的問題,目前過去兩週,帕比偶爾還是會一直盯著姆路然後被罵,但沒有再撲過去了,我也沒有下班回來之後在床上撿到一搓掉落的毛 =U=

真是可喜可賀!

至於姆路想要吃到飽的問題,其實在溝通的前一小時,我就剛好下訂了自動餵食機,目前已送到使用的很開心!(雖然常被我自己的錄音嚇到)

其實日常很多小習慣,主人們只要用心觀察都可以明白他們想表達的~
用心觀察,因愛而互相理解,而非語言~更能夠增加彼此的信賴與親密度!

很推薦娜莉雅老師的溝通服務,讓我在姆路身體部分稍微放心了 > <
不然… 醫生都檢查不出結果,然後姆路看起來又精神食慾完全正常的狀況下,之前真的很慌張啊!

以上就是捏捏我,初次寵物溝通的心得分享,事實上娜莉雅老師除了貓咪以外,也有做其他各種動物的溝通唷!有需要的朋友歡迎去跟老師預約 ^ ^

這邊是粉專資訊

Nalia娜莉雅流動世界-動物溝通

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 (◕ܫ◕)

分享文章至:

你或許有興趣

發佈留言

error: 對網站內容有興趣的話,歡迎來信 keytmlife420@gmail.com 詢問!